2008-11-11

 

看書看字是給自己的訓練和考驗,
長大我才知道我看的書實在太少,少到不太合理,
要是我沒上學應該會是個文(字)盲吧,
通常只要看到字很多看起來很厚的書,
一打開書,就會有一道紫色的閃光射破我的大腦,
突然一顆頂級羽絨枕掉到面前,
而且會一直膨脹變大,想要臉不碰到不睡著都不好意思,

前陣子好心的杜大美女把《第10層地獄》主動從新竹寄給我看,
在我人生中看完這麼厚的書沒有幾本,
小說更少可能只有個位數(5本以內),
真的沒想到我把它看完了,這件事振奮了我,
於是趁勢決定買了兩本書回來看,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湖濱書簡》

剛拿到書就迫不及待,
想好好的利用每天通勤的時間來閱讀,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不到30頁我就拿著書睡著了…
第二次挑戰,
《湖濱書簡》更慘,不到20頁……也是睡著了,
第三次又挑戰《湖濱書簡》結果也一樣,

這兩本書只要一從包包拿出來,
我就很會睡著,睡的不醒人事,
我覺得在電車看書真的很容易睡著啊,
電車的光線沒有很足,
書置於腿上低頭往下看這動作跟睡覺的姿勢太容易連結,
就像有些人蹲著就會想大便是差不多意思,
對我來說就是這樣。

也或許這幾天都太晚睡,
該調整一下就寢時間了。

至於這兩本要多久看完…看緣份了

2 意見:

匿名 提到...

「我在貴族學校的日子」太文謅謅了啦,連我這愛看書的人都睡著了!你可以先看看劇情緊湊的,「第十層地獄」的作者茱蒂‧皮考特的第一本書「姊姊的守護者」很好看,劇情也很緊湊,改天借你!

許妞 提到...

嗯嗯,太好了,
希望不要變成多一個枕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