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31



發芽了,發芽了,
上次看到黃花風鈴木後,
我特地等到花落完豆莢成熟撿了幾個回家,
去年養的小盆栽因我全數陣亡,
土也乾了,全部包在塑膠袋裡,
看樣子一點都不覺得能有什麼作用,

只抱著姑且一試,
把那坨廢土重新填裝回小盆栽,
然後鋪滿種子定期灑水,也不抱什麼期待,


這個叫土嗎??
我都不知道之前的小植物怎麼能活在這樣的土壤裡,
這真的是非常非常困苦艱難的成長環境啊。


原來種子早已默默的向下扎根。




截稿前發現又有新葉長出來了,
好好玩。


還有很多種子,很想偷偷灑在鄰居的大盆景裡,
還是種菜的土地上…
或是有需要的人可以跟我要。

對種子來說好像水份充足就OK,
但是如果真的要栽培長大,
我可能真的要去弄點像樣的土回來才行,
畢竟現在的土真的太瞎了…

風鈴木小種子們,好好加油啊,
讓麥克阿瑟為你們祈禱:
「學會在風暴中挺身站立」

1 意見:

莫維平 提到...

黃金風鈴木是很美的樹耶!
我有撿小葉欖仁的種子回家種~
不過越來越高約(20CM)
我就送給別人了~
畢竟樹要有地方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