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7



這7天內我換了兩次被胎,
若不是一起感受天氣的多變,
一定會覺得我可能有點強迫症吧,

前陣子整個2月熱的像是地球要著火一樣,
那時候我深信2009的春天就這樣活生生的被跳過了,
好像也沒有什麼人會去同情,
只在乎自己衣櫃換季的速度有沒有趕上,
我也快速的把被套裡的被胎抽掉,
我的被套就是涼被,不是太熱或吹電扇時,
還是可以直接拉來蓋一下,

結果前幾天突然來了個超強寒流,
來的真的很突然,
我記得那天深夜忽然間刮起了強風,
我晾在陽台的內褲還被吹掉,
還好沒被隔壁的少婦撿走,
其實有需要直接說,我可以直接送,
(這是開玩笑,不要真的留言跟我要…)

隔天就變得很冷很冷,
就算是「憑感覺亂猜測的中央氣象局」警告各地出現低溫,
我依舊抱著存疑的態度,
穿著短褲短袖外加一件自己覺得應該可以的外套,
還好我青春熱血的身體還夠擋,內心覺得真的有冷。

回到家二話不說,再把冬天的蠶絲被拿出來睡,
誰知道隔天氣溫再度回溫,
速度之快就像冰箱門打開一股冰寒吹出,
再關起來什麼鬼都沒有一樣,

擔心接下來的日子很難說,總之有備無患,
只是我的床也沒有多大,
一大坨被子堆那裡遲早被我踢下床,
我只好再把蠶絲被抽出來收回衣櫃,
就這樣床單換來換去換到我都錯亂了,

就好像三番二次車一洗好就下雨一樣,
不過車不洗不會死,
被子不換有可能會被熱死或凍死。
勤一點就不會死,好沈重的結尾。

2 意見:

莫維平 提到...

春天的天氣最詭譎!
乍暖還寒!!

許妞 提到...

嗯,這幾天又變涼了,
真難掌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