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9



我堅信如果我十分急著完全一件幾乎來不及的事時,
全世界都會在這時候聯合起來阻止我,

那天我趕著要到高鐵站坐9點30分的車,
從我家坐公車到高鐵站只要15分鐘
所以我8點25分才到公車站牌等車,
就算是等公車大概等個20分,
50分搭上公車,15分的車程到高鐵站,
都還有15~20分鐘的時間可以買票上車,

但是我等了20分鐘後,
原本的樂觀已經全部變不安,
趕緊打電話到公車處客服詢問一下,
公車到底什麼時候發車,
客服告知50分會發車到我這站是55分,
上一班是在25分的時候開過的…
所以請我再等一會公車馬上就會到,
我心裡非常謝謝客服,只是要問車幾點到,
他還很好心的跟我說,
其實在我到的前幾秒車才剛過,
他都不知道一個20幾歲的男人,
心其實也很碎弱的嗎?

於是我的內心十分掙扎要不要攔計程車過去,
一直掙扎…不斷掙扎,從45分掙扎到55分,
公車真的來了,
上了公車,還偷偷瞄了一下司機的面相,
通常長的像鄉土劇中草根性角色,
都會比較擅長踩油門,
不幸這車的司機看起來是個溫溫吞吞的外省杯杯,
看來十分不妙,只能期待他有不凡的表現,
上了車一起步,我就知道我的危機才正要開始,

車子緩緩平穩的開到了榮總門口,
很多年紀很大的老人會在這站上車,
這一站是拖時間的大站,
還好上車的老人只有3個,
好不容易老人都上來了,車卻遲遲不開,

這時候才發現司機不見了…
啊最好這個時候還在開玩笑,
只見司機上了車口中 喃喃自語:
「前輪好像沒氣了…」
啊最好車子沒氣你還開出來載客,
啊最好這裡只是你這班車開出來的第三站,

我沒時間等司機做出回應和解譯,
第一時間我已經下車去攔計程車了,
還好醫院外多的是排班計程車,

一上車我就先和司機說,
「很急,要去高鐵站」
我相信全台灣的計程車司機,
都有讓車子飛起來的能耐,

此時時間是9點07分,
離我坐車的時間還有23分,
前面耗了半天,我其實只離我家不到1公里…
我如果一出門就開始走,
說不定現在都還贏一大段路,

最後,我到高鐵站時是9點13分,
請給台灣的計程車司機掌聲鼓勵鼓勵。

2 意見:

grass, 提到...

一整個,很戲劇性的幽默!
(鼓掌)

許妞 提到...

當下簡直火燒屁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