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6

 

涼了又熱了,暖了又冷了,
一有寒流到一日的溫度可以變的這麼快,
快得讓人無所適從, 人的改變也能很快,
即刻發生,發現時早已成現在式,改變的速度很快,
可惜我們的適應能力老是遲了一大步,
這段差距令人覺得措愕,像是一顆氣球,
不斷將它填充擴張的是滿滿的、無止盡的空虛,
唯恐要到爆炸,才會從一整段空白中驚醒,
可能不會在意有何不對,或是說就算是往回追我們又能拿什麼換回什麼,
伸出雙手碰觸到什麼才算是真實還只是消逝的幻象。



最近開始作起夢了,以醫學的角度說,
我開始對我自己的夢有點印像了,
科學說,每個人在睡眠時間都能有上百個夢,
但記住的頂多是2、3個,
大部分都是最後那一個,也難怪夢總是結束的突然,
大概在高中後我常常一整年收集不到12個夢境,
等於我能有一個不作夢的乾淨睡眠,
但我還是希望我能將一些渴望卻不實際的劇本在另一個不存在的幻境中上演,
直到最近才慢慢感應,前陣子我夢見我活在德軍納粹集中營的最後階段,
最後我也戲劇性的存活了下來,可惜我沒辦法寫成一本書,
否則我也能輕易的成為20世紀最重要的文學家之一或是不小心拿了幾個文學獎,
然後大半生靠版稅和演講,過著衣食無虞甚至酒醉金迷的浪漫,
我想我現在就活生生的在作大夢。

有時候,時間是不存在的,它不會拖著你或是推擠著你往前進,
以為只要慢慢的就可以讓崎嶇裂口補平淡化,
時間在某些時候確實是不存在的,以為都過了,
其實一直留在原地只是被時間遺留了,被自己遺落了。
時間不能給我什麼,更不可能能對它控制。
撐著也許就能上岸著陸,繼續往前走。
 
 

在任何地方無論是光明或是黑暗,
光的法則都不會被打破也絕對存在,不管是多麼黑暗的地方,
只要願意打開一扇窗,光就能讓一切明亮。

也許會遇到很多不如意和無法理解的人、事、物,
這都是磨練我們認真看懂這世界的方法,久了,
就會明白只要活著很多事情都是存在的,
畢竟我們也是在某個情況下才來到這世界的,
沒有什麼好爭好訝異。

就像漁夫看到奇特的深海大魚,
也如同大魚怎麼猜得到那東西叫做船一般。

這是一個很深的夜,有著無數個聲音在這一年奏起了不同調的音樂,
營造出好幾層豐富多元的氣氛,這些旋律相互交疊強弱快慢完美的協和,
有時候被輕輕的捧上天空,多麼舒服享受,
有時候像遭颶風襲擊顯很狼狽失敗,時而大笑時而大哭,
情感變得敏銳,表達加重起伏,經歷了這麼多事,
有得到有失去,天上垂降下一條繩索直通無底的深淵,如何選擇,
夜不長不短不會完成。

 


2 意見:

莫維平 提到...

堅強的人總說
逆境是種磨練~

匿名 提到...

夢是可以編演的
只要保持一種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