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7



今年的12月對我來說真是一年最期待也最落寞的一月,
我很少會體會到一個人獨自在家會這麼孤立,
我在這個月獨自被放到一個沒有邊際的平面上,
我可以預見我所有的動作都會白費力氣,
最後都會回到新的原點,

不知道,
也許下一次眨眼就發現,
其實只是不小心背對了這個世界,
或是自己不小心移出了框框,
想走回去,才發現自己早已被抽離,

我不太確定我到底需要什麼樣的安全感,
我以為我可以一個人待在家好幾天不出門,
以為我可以完全沒有物慾可以少點壓力,
以為我偶爾能為任何人做點事只想能有個位子,

把很多事看得很開,可以不必執著不強求順其自然,
最後才知道很多東西只是匆匆地從我身邊流走,

我什麼也沒留下,
應該說我好像什麼也把握不了,
放任自己就像個懸浮的粒子;

在怎麼樣都還是會感到一陣寒冷,
緊緊抓著一件想要取暖,
才知道那是件自己的外皮。

2 意見:

☆ JUSTINA ZUN-ZUN CHANG☆ 提到...

如果選這種的就太沒文藝氣息了就是了!

http://www.19to1.com.tw/image/Xmas_paper.jpg

許妞 提到...

選這就對了!!!